拉娜与玛格丽特

记得那天恰巧看到你了;慵懒的眼神,浓烈的背景及格调的色彩,想不令人爱上都来不及,因此我只能静静目送你的来去,呷一口纯净的黑咖啡,忒苦——我是在杂志上瞥见你的。

  拉娜,Lana Del Rey。我后来又去看你的演出;指甲又红又尖,扯扯衣服,一副酝酿的神态,妆容的确精心化妆过,只一扬声线,在夏日里无端多几分雷鸣之感。承蒙每日一杯黑咖啡,一片淡面包混合特别身影的日子,我不动声色地欣赏着,像极了恋人之于春天的模样——春暖花开,绿意漾漾,后来,我们分手了——我还是继续不近不远地审视你。

    心情愉悦之时,还能发现几处相似的随性。近期进食少了,偶尔一碗面,附上习惯了的黑咖啡,就是躺在躺椅上的一下午。尽管不是很喜欢暖得过分的日子,晒出了懒性子。之后便会不断重温我与他一起调侃的日子,笑一会儿;天还是那么毒辣,便眼角瑟瑟;旋开你的回眸,不一会准是昏沉沉睡去,往往一睁眼便是炊烟袅袅,日影斜挂。那时也不管三七二十一,干了眼泪总是欢喜一阵子,再想着替你描眉的模样——多次尝试,却总是不尽人意。

  Summer Wine。我终于又有些欢喜,似乎很久之前我们便相爱相恨。你定不会无端端走进这里,我也不会主动前来欢迎——现在单曲循环之中。


21 Apr 2013
 
评论
 
热度(7)
© 微在若谷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