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好的摘句

我已经老了,有一天,在一处公共场所的大厅里,有一个男人向我走来。他主动介绍自己,他对我说:“我认识你,永远记得你。那时候,你还很年轻,人人都说你美,现在,我是特意来告诉你,对我来说,我觉得现在你比年轻的时候更美,那时你是年轻女人,与你那时的面貌相比,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面容。”【玛格丽特·杜拉斯  《情人》】

要同对方建立真正的、创造性的紧密关系。只有爱情才能带给我知识,在结合的过程中回答我提出的问题。在爱情中,在献身中,在深入对方中,我找到了自己,发现了自己,发现了我们双方,发现了人。【艾·弗洛姆  《爱的艺术》】     


02 Aug 2013
 
评论(3)
 
热度(54)
© 微在若谷 | Powered by LOFTER